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寻找确定性,发挥内驱力——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财商论坛》第七期讲座

6月1日下午,由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协会协办的《财商论坛》第七期讲座“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终身成长”在第八教学楼203室成功举办。本期讲座邀请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陈炜女士担任主讲嘉宾。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院长助理谢伟峰及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期讲座。

讲座正式开讲之前,会计学院院长助理谢伟峰教授向陈炜部长颁发了会计学院行业导师聘书。随后,陈炜部长围绕“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终身成长”这一主题展开了演讲。

她首先从当今充满不确定性和挑战性的社会环境引入,结合工业产出、市场需求、出口贸易、投资比例等宏观经济数据,总结出宏观经济中的四组矛盾,引导学生用客观的态度看待世界的不确定性。其次从数字时代的不确定性引导学生们把握不确定性中的无限可能。她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生们分享了如何从一名普通大学生转变成为一个具有多业态、多岗位、多维度实战经验的职场人的人生感悟。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学生们不时报以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还与陈炜女士进行了积极互动。

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乐钿进行总结,她对陈炜部长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向在场的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投入实践,勇于创新,为将来的职场竞争做好充分准备。

嘉宾分享.jpeg

陈炜部长作专题讲座

嘉宾合影.jpeg

嘉宾合影

主讲嘉宾介绍:

陈炜,现任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资深会员(CIMA/FCMA),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会员(AAIA),兼任“广电运通”、“广电计量”、“广哈通信”等集团控股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曾任“海格通信”财务总监、波士胶芬得利(中国)粘合剂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