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牢记使命,用心工作——会计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21日上午,我院在第二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心理专员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心理专员对2016、2019级学生心理测试结果进行了通报及说明,并就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同辈咨询及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特色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

  钟远辉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育,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辅导员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中要有敏锐的察觉能力,加强预防,提高心理咨询相关技巧,及时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要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提高站位、注重实效和打造特色,把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加强对学生在身心健康方面的指导,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情智双全、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