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共建“结对子”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教工党员与学生班级“结对子”工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会计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第二行政楼208召开师生共建“结对子”工作推进会议,机关四支部党员代表、会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钟远辉主持。

  会上,机关四支部教工党员张秋艳、会计学院教工党员张利民主要就一学期以来参与“结对子”开展活动的情况、感受和不足认真地进行了总结。交流中,党员同志们都一致认为要做好“结对子”工作首先在自身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细心、有爱心,要主动联系结对子班级、宿舍,并与辅导员、班委积极沟通,了解班级和宿舍的情况。要关注个体,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并对班上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上有困难的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积极给予帮助。

  钟远辉在总结中指出,十八大报告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育人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校党委主导开展的师生共建“结对子”活动对培养什么人和如何培养人具有深远的意义,结对子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班级的学风、班风,增进了学生与教师的感情,从总体上来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接下来的结对子活动中要注重内容和载体上的创新,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联系一名或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二是联系一个宿舍;三是联系和指导一名考研学子;四是联系一名家庭困难的学生;五是要督促、引导好所结对子班级学生的学习;六是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通过本次师生共建“结对子”工作推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经验交流,明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为增强老师们的“育人”观念,进一步推进构建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教工党员代表经验分享

钟远辉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