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学院陈淑萍院长带队赴西安欧亚学院考察交流

为适应习近平新时代对高素质商科人才的新要求,加快新商科学科建设与数智化、个性化人才培养转型,2024年3月15日下午,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陈淑萍院长带队,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谢伟峰,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彭文华、审计学专业负责人杨玉国、审计教研室主任夏唐兵、管理会计教研室主任宋敏、学院办公室主任罗静、专任教师赖金明等一行赴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交流与学习。欧亚学院会计学院执行院长谢涛、院长助理张玮、财务管理中心主任宋粉鲜、会计课程中心主任谢晓妮、审计课程中心主任贺鸣、实训管理中心主任罗艳妮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会。会议由会计学院执行院长谢涛主持。

会议上,谢涛院长介绍了欧亚会计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发展特色,学院发展以“智能财务”与“数字化转型”为导向进行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先后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陕西优秀教学团队、陕西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成果。学院重点打造了ACCA国际化项目,2021 年 4 月 ACCA 英国总部授予“ACCA 黄金级教育机构”,成为全国首家通过该项国际认证的民办高校。

院长助理张玮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建设情况,在校际学科专业共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与就业、企业财税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开展业务,为学院师生搭建企业数智化领域“联合服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有效融通途径和平台,注重培养学生数据分析能力、人际理解能力和决策能力,满足学生全面成长与职业发展。

陈淑萍院长介绍了广州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会计学院构建的“两轨式、三递进、四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产教融合“3+1”教学改革、创新数智财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交流。陈淑萍院长表示欧亚学院在搭建传统的财会教育与当前的数智化企业实践无缝对接平台、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企业财税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办学成果和特色,非常值得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学习。双方在个性化培养、通识课程、师资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实验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我校会计学院到访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会计学院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习到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数智化和个性化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为契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勇于创新,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商科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会计学院将凝结交流经验,调整和优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真正落实、践行基于法商融合、个性化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工作。

图片19.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