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会计学院18级召开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为贯彻落实“一年两征”的改革要求,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和学生应征准备工作,发挥最广泛的班级宣传阵地作用,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会计学院2018级各班在本学期第14周分别召开了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主题班会,2018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解读入伍参军政策
        各班班委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从各个角度普及了征兵入伍的知识。一是进行了国防安全教育,讲解了我国国防的相关知识,其内容包括国防的含义、要素、作用以及目的;二是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及流程,从身高、年龄、视力、心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的要求;三是讲解了参军入伍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经济补助、发展空间、升学、招录招聘和落户等。

        观看征兵宣传视频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熟悉军旅生活,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权威访谈——参军我光荣》的入伍宣传视频。通过观看优秀大学生在军营中充实的军旅生活,聆听参军士兵的心得体会,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光荣感和自豪感。部分同学在视频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对军旅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向往。

        举办国防知识竞答
        为了调动同学们参与班会的积极性,巩固同学们对国防及参军知识的掌握和理解,部分班级设置了知识竞答的环节。结合班会主题,竞答题目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设历程、国防的基本知识、参军入伍的基本要求等,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气氛异常火爆。

        本次主题班会让征兵宣传落到实处,加强同学们军队国防的认识,提高了班级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政策的认识,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