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春三下乡】资助同行,筑梦未来——会梦起航服务队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而教育就像一把无形的手,托起孩子和家庭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2019年,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深化与教育部门的合作,继续认真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支持力度。

  为了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2019年7月13日,会梦起航服务队在蕉州小学开展了以“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助学贷款助力成才”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了解。

  会梦起航服务队指导老师廖秀娟围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向蕉州小学的家长及同学们展开了讲解。服务队的队员们全程跟进,采用一对一解答以及填写问卷调查的方式来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及学生资助政策,试图了解他们对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意见与想法。与此同时,队员们还向他们派发精美礼品,递上小扇子,希望能为众多困难学子带来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凉风,为接下来相关调研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国家在强盛的同时,也从未落下教育。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也让困难家庭与学子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雄鹰终将展翅飞,中华儿女必定能借着国家助学贷款这股东风,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宣讲会现场


队员耐心为家长们解答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