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计17级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心理普查工作会议

        为保障2017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会计17级于10月15日晚18:00在二政214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心理普查工作会议。17级辅导员廖秀娟主持会议,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廖秀娟要求大家要打起精神,以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面对繁重的日常工作。她强调了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2017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目前从全国范围看,影响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两大问题一是心理健康问题,二是网络诈骗、信贷、网贷问题。信贷、网贷问题往往又会引发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好心理普查工作;二是要注重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心理普查筛选的目的就是要有针对性的教育与关注,抓重点环节,抓关键点;三是要注重学生工作的保密性。学生工作要注重工作方法、心理普查涉及到学生隐私,在普查过程中所获取的数据一定要注意保密性。最后她指出,心理普查是一项长期任务,一定要有序的、保质保量的完成,并尽早得出心理普查结果,提前做好有效危机干预,防止突发意外事件的发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