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会计学院举办云财务管理会计师培训

   为应对互联网时代智能报账、智能核算、智能财务共享对传统财务会计核算的冲击,建立具有连接、融合、共享、智能的云财务共享平台。 2018 4 13 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厦门科云和用友新道科技公司,在第一教学楼 203 会计综合实验室举办了云财务管理会计师培训学习。院长成慕杰教授,专业带头人田淑华教授,院长助理杨玉国,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厦门科云科技有限公司陈详桥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财会职业能力综合实训软件的仿真性,介绍了软件业务协同操作方面的优势,并且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还演示了财务管理实训和审计等模块的实务操作,最后对软件的教学实用性和适用性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从教学的实际需要及具体教学情景设计与对方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用友新道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衷诚武分析了末来会计实务和会计教学新趋势,与老师们就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财务共享对传统财务会计核算带来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介绍了公司的开发优势和企业资源,提出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必须结合云财务管理会计方向的最新产业发展和就业市场需求,引入云财务管理,新道专家顾问团队与院校在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共同协作,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不同课程特色,采用现场教学、双师教学、在线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安排企业授权讲师、专家承担授课与讲座任务,选派专人到院校负责企业课程教学管理与督导。与会老师和企业人员,就云财务共享和管理会计师的培养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经双方充分论证和协商,初步达成共建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的合作意向。

近年来,会计学院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契合区域经济发展方向,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与尝试,确立了“专业理论+专业实践+专业技能+毕业证书+会计能力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政企行”协同育人的实践教学途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始终没有停下探索的步伐,始终坚持坚持开拓创新,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砥砺奋进。


培训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