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遵制度,履职责,准定位——会计系举行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11月5日晚,会计系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在教学楼A305拉开帷幕,首场讲座由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李锦堂主讲,辅导员汤振华、陈秀纯,系团委、系学生会、学习会会计系分会各部门部长,各年级级长参加了培训。
 
    李锦堂以“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制度”为题,从学生干部的定义、类型、作用出发,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定位与职责、素质和能力、相关制度。认为学生干部的职责要与所在组织的职责相一致,团委、学生会、学习会的职责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学生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科学决策能力、激励能力、高效沟通能力、情商管理能力,在制度和规则的框架下,不失位,不越位,在服务对象、凝聚人心、锻炼队伍、打造特色等方面下功夫。
 
    此次培训是学生干部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责任,做到遵制度,履职责,努力朝着成为一个全能实干型的干部的方向发展。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