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优秀校友陈依力】水滴石穿毅力向前,只争朝夕我为明天

陈依力,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荣获“CEO练习生”营销创业实践挑战赛二等奖、“新闻·新知”读书交流会三等奖、全国第四届“科云杯”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知识竞答小组一等奖、第四届ERP沙盘模拟大赛二等奖、在“信仰教育研习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9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优秀宿舍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微党课团体优秀奖等多项荣誉。现于周江镇人民政府综合执法办一中队兼经济发展办任科员一职。


陈依力于大四上学期开始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距国考前3个月报班学习,2020年11月底参加国考但落榜。于2021年3月份参加省考并以第五名进面,然后通过为期半个月面试学习,最后以第三名成功上岸。关于考公与求职方面的心得体会,陈依力谈到,一方面,考公可以参照以前高考的学习模式,因为考公题目和高考的题型十分类似,想考公的同学完全可以在大一开始就进行备考,通过大量刷题总结,考公之路就能领先于人;另一方面,考公之路不仅限于做题,考公是对各方面的考验,面试就是对你的为人,思考能力等方面的考验,这需要你在大学中不断磨练思索,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让自己保持开朗的性格。


      陈依力认为,进入大学,半只脚已经踏入了社会,不能因为考上大学而松懈,沉浸在自娱自乐的世界中。大学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四年里你可以无所事事,但你也可以锻炼自我厚积薄发。外面的社会是残酷的,优胜劣汰,要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才能在残酷的世界中生存下去。现在的你不为别人,只为自己,加油拼搏

陈依力2(1).png

校友陈依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