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优秀校友钟运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钟运标,男,中共党员,广州商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会计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曾任班级团支书兼任班长,副团支书兼任副班长。现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系泛亚商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担任学生团支部书记。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及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省市级、校级、院级个人和团队奖励或荣誉累计三十余项。


求真:以求知之心,探索寻真之路

学习,是实践中一种寻找真知的方式。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需要通过学习和思考,去了解前人的智慧,从中汲取灵感,探索寻真之路。他固然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在本科期间一直保持优异的学业成绩,考取会计专业资格、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等证书,多次获得优秀团员、标兵学生或优秀学生等称号。他曾主持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创新科技培育基金项目和广东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项目,曾参与2018年度广州市哲学与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曾获广东省挑战杯二等奖、广州商学院“年度科技人物”称号。为不断追求真理和发现新知,他立志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研究生期间,他广泛进行专业知识阅读,自学科研技能,参与课题申报,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3篇专业性学术论文(其中1篇已见刊、2篇已录用待刊),南大核心期刊(CSSCI拓展版)1篇(已录用,待刊),曾作为参会代表受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和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中国资金管理智库高峰论坛”,并于会上作学术汇报。春天,他在知识的土壤中播种,用汗水和务实浇灌,秋天,他在丰收的的季节硕果累累。


立信:以知行合一,践行青春之名

青春,是生命里一个闪耀自己的时期。新时代的青年应做到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将守初心担使命刻在骨子里,以身作则,服务立信。在校时,他积极参与迎新、公寓改造等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他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留下汗水浸湿衣裳的背影。志愿服务工作中,他总是冲锋在前,在校期间曾跟随“晨曦筑梦”服务队参与三下乡服务,获得2018年广东省“灯塔实践团队”,2018年广东省“三下乡”优秀团队和校级下乡“优秀个人”称号。学生干部工作是他的信仰,包含读研期间他已经连续五年负责团支部和班级建设工作,所在支部和班级曾获广东省高校基层团日竞赛百优称号1次,校内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2次、先进团支部2次,优秀班集体称号2次。个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夏天,他穿梭在教学楼和办公楼为同学们服务,一次次的奔跑温暖了同学们冬日的心头。


笃行:以实践创新,奔赴山海之约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成功不是偶然,梦想也绝非遥不可及。无论在求知的科研道路上,在奉献的社会服务中,亦或是在尽职的学生工作里,还是在平日的学习和与人相处的生活中,他习惯遵循目标、规划、执行、反思和总结的行事思路,用创新的方式和方法,一步步脚踏实地落实工作,成就更好的自己。他用勤奋书写七彩青春,更多的未知正在等待他去奔赴,相信只要砥砺前行,梦想便在未来闪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