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优秀校友黎彩音】遵从选择之心,时机终会来临

      黎彩音,女,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2021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过学院民舞队队长,参加过学院活动的开场舞等;也曾加入学院女篮球队,参加过“新生杯”、篮球联赛等比赛;荣获院级“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称号。毕业后在陆河县螺溪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成为新录用公务员,从事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相关工作。


      面对职业选择,黎彩音说:“大四结课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我选择回家专职备考公务员,大概两个月时间准备笔试,期间以看网课视频刷纸质版题目为主,后期每天按考试时间来刷套卷。因为自身相关知识储备及面试经验不足,进入面试后我选择机构进行培训在确定考公这个选择后,就要专注下来,调整好心态踏实学习和刷题,我不太建议边工作边备考,很容易身心俱疲,要想达到足够多的题量练习:一要多花时间,我借助“番茄to do”APP减少玩手机时间;二要有一个能让你专注学习的环境,我选择在家里,身边有朋友选择学习室,总之要选择没人干扰或者有学习氛围的环境。”黎彩音认为,笔试是比面试重要的,笔试是比较客观公平的,而面试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如果笔试能把分差拉大,基本就能稳住结果。


对于师弟师妹们的职业规划,她是这么建议的:“一是遵从本心做出选择。大多数人都会在毕业时面对在外工作还是回家考编考公的抉择,我建议早点了解清楚两种选择分别会是怎样的状态,权衡利弊,然后听从内心真正的想法。一旦做出选择,就沉下心来专心走下去。二是如果选择考公最好专职备考,“内卷化”的现状下,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精力才有胜算;另外,考公在政策上现在更偏向应届生,要抓住机会。三是刚毕业的这一年,不管是实习还是备考,都有足够调整选择的机会,不必过于焦虑,即使失败了也一定不要放弃。”

黎彩音生活照2.jpg

校友黎彩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