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优秀校友张丽娇】敢想敢做敢争取,多看多想多请教

       张丽娇,女,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任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道汇侨东社区居委会、党总支部委员、居委会委员。目前主要负责社区消防、综治、城管方面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在校期间,连续三年担任班级团支书兼任班长。绩点平均3.9,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张丽娇实习期间正好碰上社区两委换届,考虑未来发展方向后,决定把握这次机会,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参加了本次选举。首先是提交个人资料交街道审核通过后,进行面谈,然后参加选举,分为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成功当选为社区两委委员。


       对于求职方面的建议,张丽娇认为单位首先就是看是否符合招聘条件,所以在校期间取得的一些成绩就是硬性条件,面试的时候精神面貌很重要,说话得体,不要畏畏缩缩,要让领导看到他的员工是机灵的而不是呆呆的。面试和选举过程中能较明显感受到校园参加的各种活动锻炼了自己,面对领导和广大居民的时候也能镇定自若的述职,给人沉稳的印象。这个工作最多的就是与人沟通,自己是新面孔,没有说服力,所以要多看多学多做,才能让大家对自己有个印象,认同你。


       张丽娇说认真、自信是两个很重要的因素,敢想敢做敢争取,专注做好当前事,把握当下机会,或许能得到超出预期的结果。希望师弟师妹把握大学时光,多多积累经验,比赛也好干部经历也好,锻炼自己的胆量、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的意识,多考取一些职业技能证书。工作中多听、多看、多想、多做,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当别人请教我们的时候,也应态度谦逊,营造舒适的办公氛围。最后祝大家实习顺利,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1.jpg

校友张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