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优秀校友唐子康】良好的心态是你战胜一切的资本

唐子康,男,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2021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2017年广州市长杯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团体第五名、2019年清远凤城杯羽毛球公开赛单打第五名、2020年清远第十六届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第二名、2021年省运会群众组羽毛球项目清远市集训队选拔赛第二名、2017、2018、2019、2020年广州商学院羽毛球团体赛冠军。目前在清远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九大队的财务管理岗位工作,主要负责大队的财务管理与后勤保障方面的工作


唐子康2021年3月参加的广东省省考,处于大四的下学期临毕业的时间节点。当时他正在东莞银行清远分行实习并准备进入银行体系工作,偶然间了解到清远市公安局有应届生岗位可以报考,便利用空余时间复习备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考试。随后他以笔试第四名的成绩进入了体测和面试环节,最终以总成绩第二名通过了考试,经过了5个月漫长的政审环节他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


唐子康建议找工作要主动,多尝试不惧失败。他表示自己在2020年11月到2021年3月间参加了银行、事业单位、国企、公务员大大小小十余场考试、期间也经历过许多低谷与无奈。所以建议师弟师妹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不要轻言放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多尝试把握机遇总会找到自己青睐的工作。如果有考公或者考编的意向,那么建议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因为目前很多岗位都只面向应届毕业生,所以师弟师妹们在大四的上学期和下学期就可以依次报名参加国考省考,如果等到毕业了才开始准备,就会白白浪费尝试的机会。

唐子康生活照2.jpg校友唐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