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优秀校友陈诗敏】日积月累做准备,不负韶华创未来

      陈诗敏,女,广州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各科成绩良好,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毕业后在汕头市潮阳区国有集体企业服务中心从事会计工作,目前在入职单位担任财务工作,主要负责记账工作和一些财政工作,并与主管部门和财政局进行对接。后续参加2021年广东省事业编统考,以笔试第二名75.7的成绩进入面试,最后以面试成绩86.6的分数成功逆袭上岸


      陈诗敏建议在报名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有限制的岗位,比如限制你对应的专业报考、限制应届毕业生报考,这样能为你减少很多竞争对手。在备考的时候,对于公基这类考察常识和经济政治知识储备的科目,要做好日常积累,多看多记;对于行测这类考察逻辑和计算能力的科目,要找对方法,了解解题思路,多刷题做好错题集。到了面试阶段,对于内向的同学,其实更多的是需要突破自己,在考场上自信大方,有条理的回答考官的问题,其实你已经赢了对手一半了。


      陈诗敏建议师弟师妹在毕业之前就做好职业规划,能清楚知道自己将来想要从事什么职业,并做好规划,给自己更多时间准备。对于想考公考编的同学,要珍惜且把握好应届毕业生这个身份,在报考岗位时,许多岗位会只允许应届毕业生报考,这能为你减少许多竞争对手,使你与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更公平。同时,在平时学习生活中也要做好积累和知识储备,比如多了解时政,积累经济和政治知识,多积累习近平语录和名人名言,能让你在后续的备考过程中轻松许多,能为你以后的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陈诗敏生活照1.jpg

校友陈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