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升学典型|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陆紫惠

陆紫惠,汉族,中共党员,会计学院财务管理1803班学生,现在就读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农业管理专业。在本科期间,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兼任素培委员、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马克思学院办公室助理、广州商学院财务处财务助理。在校期间,曾获得广商“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二等奖”,个人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抬头有信仰、心中有理想。在思想上,“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陆紫惠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了解道德模范事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很大影响。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她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班级同学服务。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她认为自己应当志存高远,胸怀忧国忧民之心,坚定许党报国之志,讲个人“小我”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我”,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奋斗紧密结合,用崇高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梦想的“火炬”。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日常通过学习强国等多个网络平台,加强理论学习,稳固理论基础。在迳下村书信纪念馆,她通过阅览革命英雄们的一封封家书进一步了解了革命英雄们的爱国故事,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2022年12月,她顺利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清楚地知道,成为一名党员不是终点,而是标志着新的开始。她深知,“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她前进的旗帜、奋斗的信念。她一直用共产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来时路”,在理论学习中积蓄“信仰之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冉冉光阴,萧萧马鸣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在学习上,“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自入学以来,陆紫惠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刻苦认真,在专业学习上结出了累累硕果。她在学习方面刻苦专研,态度认真,目标明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专业课成绩平均绩点保持在3.0以上,曾获得三等奖奖学金,和多项课程作业奖项。除了获得专业上的初级会计职称、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在学习专业课之余还考取了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等级等证书。她自大一入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大四的时候,她向更高学历迈进,决定考取研究生学历。从小到大,她都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父母口中的乖孩子、朋友心中的好榜样。她勇于追求更加优秀的自己,从自卑胆小的女孩变成自信勇敢的女孩。在考研过程中,她从一开始的考研小白,一步步地去请教师兄、考研伙伴,自己查资料。为了考研,她拒绝了很多聚会、也拒绝了别人的追求、也拒绝了很多爱好。她一步一个脚印,克服每一道难关,日复一日地坚持到了考研的日子。最终,“关关难过关关过”,在她的努力下,成功考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柔柔细雨,暖暖春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工作上,“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大一期间陆紫惠怀着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初心积极参与班委竞选,并成成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任素培委员。她相信“能者多劳”,也更想尽一己之力来帮助班级。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积极配合学习配合学校相关事务,与班长、其他班委做出应有贡献,架起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班级工作中她成长了许多, 通过链接学校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同学与同学间的沟通,增强了沟通能力;通过工作事物的时间紧急性和各项工作之间的安排,增强了时间管理能力,事务紧急程度排序能力之类的。在认真完成学院、班级安排的每一项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团体活动,关心爱护同学、为同学排忧解难,学会了团结合作,在困难中也更加坚韧。她在大二担任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和马克思学院办公室助理期间,管理社团上下工作,包括社团财务和成员信息;帮助老师排版文字、打印资料,传送文件。在这个工作过程中掌握了一定的办公软件,工作效率有所提升。在大四期间,她一边考研一边实习,在学校财务处担任财务助理职务,协助上级做好各类数据的汇总、分析,做好对内对外的沟通、衔接工作,完成财务处理等基础工作;负责会计档案的装订、归档、保管。最终,她的工作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在这一过程中,班级的融入感、工作的成就感、自身的幸福感成为了她继续努力的动力。

迢迢繁星,姣姣月明

恰同学少年,正是吃苦时候。在生活上,陆紫惠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她意气奔放,劲头十足。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她为人正直善良,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参与志原者活动,累计i志愿时长143小时13分钟,继续努力发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不忘过去,面向未来。” 在校四年,她锻炼自身各方面能力,充实大学生活。她不仅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也获得了许多的个人成长。虽已是毕业生,但依旧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努力,争取不断进步。在她毕业之际,走向人生下一站的时刻,深知想要发出青年的光和热,就要以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并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去攻读研究生。“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无论路途遥远或是艰难,她都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最终如愿考上了研究生!

现在,她已经是一名研一的学生,她深知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她永远相信:“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未来遥遥亦烁烁”,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日复一日,总能去到想去的地方。

会计学院升学典型陆紫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