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校企合作普新篇——会计学院走访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开展的全国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6月28日上午,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德余、杨玉国副教授、林焕洽老师等一行4人赴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看望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会上,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叶荣彬对会计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叶荣彬充分肯定了会计学院学生的工作能力,表扬他们责任心强、积极进取、勤劳肯干,也表态公司非常乐意接纳更多会计学院的优秀学生到岗就业;他围绕公司的工作内容、工作氛围、企业文化等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说公司不但注重员工的工作能力,也很关心员工的成长,比如给予员工自主参与项目的机会、鼓励员工往上晋升、带领小团队、明确自己的发展路线等。公司项目经理林学政建议学生要加强理论实践知识的巩固,并希望在选修课程上要有技巧,注重沟通和文书方面的学习,以致在社会上有所帮助。陈德余认真听取了远光公司的建议,他希望企业能分享成功的案列给学院做教学指导,双方就培养交叉复合型人才、开展讲座、申报课题、课程改革更新、引进课程、对外交流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应届生代表杨明昊、张莹、黄静雯三个人也发表了在企业的感受和体会,他们认为在工作上得到导师尽心尽力的引导,在生活上也得到企业的人文关怀,感谢企业的培养和认可,也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

       通过这次走访,会计学院深刻了解到人才的培养要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发展,这样才能适应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通讯员:刘雯)
座谈会现场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