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事业单位就业典型|用心耕耘,静待花开-何艺苗

何艺苗,汉族,中共党员,会计学院会计学1805班学生,曾任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宣传部部长、班级副团支书兼任副班长。在校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退役大学生”“优秀实习生”。

青春无悔,投身热血军营

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在人生最美的年华,她选择了一条不平凡的路,穿上戎装,手握钢枪,去追寻心底的迷彩梦。通过层层选拔和考验,她最终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两年的军旅生活充满了困难和挑战,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值班台上的默默坚守都见证了她的努力和成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她也始终坚信青春不止有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和边关。

严于律己,加强党性修养

退役复学后,她依然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大学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后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方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党百年之际她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她一直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时刻牢记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中为同学们服务。

脚踏实地,坚定人生选择

大三下学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对考研、考公、就业等各种选择,她也曾迷茫过,不知道哪一条路对自己来说更顺畅。不过在短暂的纠结过后她还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了专心备考公务员。但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的,国考、省考都没能交出令她满意的答卷。身边的人都在说考公考编越来越难,与其白白浪费时间不如趁早放弃,不要错过了就业的好机会。就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她还是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题海战术也在时间的积累中慢慢看到了成效,在一次区事业编统考中她成功通过笔试进入到了面试环节,但是因为面试经验不足,最终还是失败了,她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沮丧和遗憾。不过失败并没有打败她,而是给了她继续走下去的信心,在接下来的一次考试中她以岗位第三名的成绩再次进入到了面试环节,并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教训,做足了准备,考试前每天自己对着手机练习面试题目,不断反复,最终在面试中取得了岗位第一名,并以综合成绩第一名成功入职事业单位。她说当你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义无反顾的为之奋斗,脚踏实地,就总能达成理想的目标。

立足本职,不断学习进步

作为刚刚走出校门的新人,她对未来怀着既憧憬又担忧的心态,一方面期待能够学习新的知识,接触新的事物,另一方面却又担心自己会做的不够好。所以她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向同事虚心请教,在学习中进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入职后不久就遇上花都区疫情爆发,社区防控成为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虽然她不是医护人员,但是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员她也有着艰巨的防控任务,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为街道各个社会核酸检测点及时补充防疫物资以及做好支援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何艺苗照片.jpeg

图1 何艺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