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走访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5月26日上午,会计学院领导及成慕杰教授、王宝田教授、刘雯老师等一行走访了会计学院重点合作企业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财务共享中心的总部财务部助理总监王凯先生和企业联系人林舒涵女士热情接待了院长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上,林舒涵从共享概念、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历程、组织架构、人员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王凯介绍了黄丽珠、刘薇、陈梓华、谢琳等多位会计学院往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情况,他认为学院的学生表现优秀,有的已经成为了公司的骨干。王凯以财务共享中心面临的数字化转型问题做了前景规划,他认为财务共享中心需要创新,需要提升数字化能力,也需要专业理论人才,希望学校能提供合适的资源加强理论指导。

       学院领导从学校的转型、引进高端人才出发,表示校企之间可以延伸拓展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不要局限在实习就业的单一合作内容,要建立长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实习基地建设、开展讲座、老师和企业管理人员互学、共同申报课题、拓展第三方市场等方面和对方达成了初步共识。

       成教授表示从2016年和财务共享中心签订合作关系开始,双方经过了多方面的磨合,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学校提高了学生的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企业获得了合适的人才,学生提升了发展空间,感谢企业对学生的接纳和培养。王教授从师资方面谈起,希望深化校企合作,让老师到企业参加实操实训,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高老师的实战能力。

       此次走访,不仅密切了校企之间的联系,而且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刘雯)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