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会计学院走访金拱门(广州)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广东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6月9日上午,会计学院领导及老师一行四人赴金拱门(广州)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访问,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校企深度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洽谈。
       
       交流会上,金拱门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利霞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形势,她说企业现在面临变革和转型、定位和挑战并存,迫切渴望和会计学院加强合作,急需招收有学习能力、专业知识扎实、脚踏实地的复合型人才。公司财务总监陈广兵在介绍企业财务数字化发展的同时,也提出了人才转型的需求,他认为实战能力、创新能力较强的学生才能适应企业复杂多样的系统工作。

       学院院长诚恳邀请金拱门公司参加学校下半年的校园招聘,他希望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与金拱门公司之间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紧密结合数字化发展趋势,联合打造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双方共同发展和成长。陈德余副院长结合当下学生理论与实践不相适应的问题,介绍了学院旨在培养具备综合素质能力、综合应用能力、综合实战能力的人才,适应社会发展的三级递进的教学体系。最后双方就老师兼职兼岗、聘请行业导师、开展专题讲座、开设创新班、参加校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参访交流结束后,陈广兵财务总监带领会计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以及介绍了部门运作情况。这次走访,不仅促进了双方校企之间的联系,也给会计学院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通讯员:刘雯)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